白川青叶

罗黄罗恨网恨藏恨冰漾冰安all天右漫威,杂食,只脑洞不割肉

【藏温】人生谁不被坑?

(一)过去

苗疆地处中原西北,神蛊峰更是位于苗疆的西北。

冬日里,鹅毛大雪纷纷扬扬,方圆千百里便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。

寒风扑面而来的时候,若是在冰天雪地待上一阵,便能体会到什么叫寒风刺骨。


至于神蛊峰内,大体来讲,还算温暖的。

很难想象一眼瞧上去格外简陋的所在,不仅在屋内修了地暖,甚至寻了位置千方百计的引来地下水,搞出了一出温泉。


“唉,好友啊……”

曳长的尾音显得十分幽怨,缩在棉被中的躯体就这样挪蹭了过来,毫无顾忌的贴在他的身上。

藏镜人并不喜欢这种过于靠近的距离,这种领地被入侵的微妙感令他心头格外烦躁。其次,无论再如何神经粗壮,也很少有人能在被一条蟒蛇搅缠的感觉中酣然入睡。


同床共枕,房间里存在第二个的呼吸声,这已经是他忍耐的极限。

而在他第三次想要拿出行动,将人推开的时刻,温皇叹了口气,格外真诚的道,“好友,温皇前些时日养蛊出了些岔子,以至于格外畏寒。”


语气确实足够诚恳,符合神蛊温皇以诚待人的习惯。

但藏镜人险些抬手就是一招怒潮袭天,把人从塌上轰到别的地方去。因为在上一个冬天,眼前这条懒蛇便是这样睁着眼睛对他说的瞎话。

不止如此,甚至就连上上个冬天,都是一模一样的说辞。

藏镜人甚至都想拿极招丢在前年的自己身上,当时听到这件事,因为对药蛊之道一窍不通,便特意在离开神蛊峰后,专程去找了千雪。千雪孤鸣被他堵在去青楼的路上,不自在的咳嗽了一阵后,终于交代出好几种草药,然后一溜烟的跑了。

他本以为千雪是在为被撞见私生活不检点而羞愧,没想到真正的原因是因为这两人窜通好了一起坑他。

等回过神来,也就成了这样不清不楚的关系。


他最终只是冷哼了一声,下床去翻箱倒柜的找多余的棉被。

见着客人忙忙碌碌,作为此处主人的神蛊温皇却好似缺骨头,极为悠闲的躺在床上,既没有帮忙的打算,也不去横加阻止。

这种老神在在的态度,好像一切都是在他的掌控之内。


藏镜人将除了凤蝶的房间,与养蛊的屋室都翻了个遍,也没有找着多余的被褥,最后两手空空的折返,表情不善的注视着床上的人。

直到这时,神蛊温皇才施施然开口道,“嗯,忽然想起,凤蝶前些时日已经将染上霉味儿的多余被褥统统一把火烧了个干净。”

所以说,智者套路深,话不能当真。


胆敢戏耍他,自然要有承下怒火的准备。

地暖的温度不算高,当他掀开被子后,神蛊温皇却只是气定神闲的往里挪了挪,然后望过来对着穿着单衣晃悠了好一阵的藏镜人感慨道:“好友果真是根基不凡,寒暑不侵。”

又被硬生生噎了一口气,藏镜人干脆躺了回去,闭上眼,眼不见,心不烦。

温皇见他钻了进来,先是挪近一些,拿手挨过来胡乱摸了摸,发现温度很冷后,便没了动作,似乎是在耐心的等着他自然而然的暖起来。

藏镜人莫名的又烦躁了几分,他着实想不通,怎么这么多年来,都还没跟这个人恩断义绝。


或许是折腾得久了,过了一阵,困意便渐渐席卷而来。

藏镜人还记得,在最一开始的时候,他躺在神蛊峰内虽然是合着眼,但一刻也没有睡着过,哪怕知道眼前这个人已经见过他面具下得模样,仍旧无法放下早已深入骨髓的,对一切人事物的警惕防备。

或许是因为神蛊峰太过避世,远离中苗争端,不知道是从哪一次起,他开始放任。


暖融的困意再次铺天盖地的袭来,他只感觉身旁的那个人又一次贴了过来,便陷入了光怪陆离的梦境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