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川青叶

罗黄罗恨网恨藏恨冰漾冰安all天右漫威,杂食,只脑洞不割肉

【藏恨】半夜!打架和泡面更配哦

迟来的圣诞贺
梗源于一个神奇的梦


在房间内出现动静的一瞬,藏镜人就近乎于条件反射的清醒了过来,没有丝毫的睡意朦胧,他的手已经握住了放置于腰腹的枪械,沉冷的静待变故的发生,就如同一头蛰伏的猛兽,准备好了獠牙,只等猎物的接近。 




但在察觉出来者是某个老熟人之后,他又放开了那只手,调整了一下睡姿,便极为干脆利落的重新闭上了眼睛,陷入梦乡。 




在与史艳文携手合作,逼退墨西哥毒|枭之后,他获得了极为难得的清闲时间,而抛开了令人厌恶的血缘问题,与苗疆战神的身份之后,万恶罪魁依旧是万恶罪魁,以无可匹敌之姿,肆意穿行在沉寂的黑夜里。 




然而某个毫不见外的闯入者,却没有放过藏镜人的意思,近乎于吵吵嚷嚷的制造着噪音,“藏镜人,我们来打一架!” 




而藏镜人只打算把这一切置若罔闻,然而下一刻,他的被子就扯飞了,这辈子掀桌子掀了无数次,被人半夜掀被子倒还是头一遭。 




几乎是同一时刻,藏镜人就扯过床头柜上的外套,坐起了身来,他的目光透着浓重的不悦之色,直直的逼视着眼前的黑白郎君,“半分钟,给我滚出去。” 




在冷嗤着吐出这句话后,藏镜人已经有了后半夜在打架中度过的心理准备,而黑白郎君也极其自然的侧身抬腿,一记扫堂腿刚猛的撞来。




 “哈哈哈哈!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啦!” 




好端端睡个觉也会被人搅扰,来者还理直气壮,心头的怒意几乎抑制不住。 




藏镜人也不起身硬挡,抬掌就是顺势往后一带,再另手启势,欲朝膝关节处狠狠拍下,眼见这一招要是拍实,这条腿基本就是骨折,黑白郎君也凛然无惧,当即随机应变,单腿曲膝便是一个跃起,将另腿也直直踹去。 




再相互一阵应招拆招之后,两人的姿势就变成了黑白郎君双腿纠缠在藏镜人脖颈边缘,打算施力绞杀,而藏镜人则将其按制于床上,遒劲五指恰恰抵在对方咽喉,那具温热又鲜活的身体就那样近若咫尺的贴近,就像只要再轻轻用力,就可以顺着心意将其收割。 




——但是这一场比斗,仍是不分胜负。 




因为在他出手的瞬间,对方也有杀死藏镜人的把握,最终也不过是两败俱伤。 




静默一阵,藏镜人到底平复了心底的火气,不想再维持这样一个扯不出个所以然的尴尬姿势,正当他想要率先松开钳制,将人丢出房间重新回床上补个好眠的时候,突如其来的,一些不合时宜的响动,传入了两人的耳畔。




 “咕咕。”




 “……” 




“你该不会是没吃晚饭?”




 “哼,黑白郎君没有回答你的必要,起来!与我再战一次!” 藏镜人面色古怪的看着躺在自己身下的人,硬生生从分割两半的面庞上,找出了一丝掩藏起来的不自然。直到这个时候,他才能从眼前的人身上,找出几分多年前的熟悉,或者说,是罗碧对南宫恨的熟悉。 




暗自冷嘲一声,到底将这样的恍惚压下,但是也没了原本的拒人千里之外。 




甚至主动站起身来,从床对面的柜子里翻出了一箱方便面,再随意检查了一番,确定没有被开封过之后,就顺手丢了一桶过去。 




然而某个不识好歹的人却立马将东西重新扔了回来,“收起你自以为是的关心!” 




…… 




“碰!” 伴随柜子被踢了个破残的声音,藏镜人转过来,下一刻,两人便再次厮打作一团,但这一次,体力不足的黑白郎君却逐渐趋于下风,最后被单方面的抵在墙壁上,他的嘴角有青紫的痕迹,腹部也挨了一记刚猛的膝击,但那双熠熠生辉的红眸仍旧斗志昂扬的凝视着眼前的人。




 “服不服?” 




“下次,失败的注定是你!” 




而这一场闹剧的结局,就是藏镜人彻底没了丝毫睡意,但他也终于弄清楚黑白郎君为什么会把泡面桶丢回来,原来是这个人连泡面要怎么泡都弄不清楚,介于这个原因,万恶罪魁不得不选择在大半夜给人泡方便面,甚至他都在怀疑,这才是黑白郎君跑来打扰他睡觉的主要原因。 




另一边,黑白郎君已经自是自顾自的走到了床边,坐到了在打斗中被弄得乱七八糟的床上。 




“藏镜人,你的动作太慢!”




 “那就给本座滚出去。”




 “哈哈哈哈,妄想!” 




“那就闭嘴。” 




“想不到你藏镜人也有给我泡方便面的一天,下次战场上,我可以饶你一命。”




 “凭你?” 




…… 




在极端的‘热闹’之后,房间终于再一次的冷清下来,恢复成最为寻常的孤身一人的常态,只有遭到破坏的木柜与垃圾桶内的方便面盒能证明方才的一切。 




藏镜人没有回忆过去的习惯,沉浸在过去,只会让无意义的事物在心底累积,那是弱者的习惯,所以与他无关,但他突如其来的,就想到了曾经战火纷飞的那个时代,想到了他作为苗疆上将的时候。 




那个一晃而过的身影,对他说“哈哈哈哈,我是黑白郎君,记住这个将会打败你的名字!” 




十数年荏苒的时光,人生像潮水一样起起伏伏,权力,野心,仇恨,血缘,他在棋局中,而那个人在棋局外,改变的在颠覆性的改变,而不变的依旧不变。 




最后的最后,藏镜人只是再次躺在床上,阖了眼,把几分钟前,那个人关上门后才说出的四个字回忆了一遍。 




“——圣诞快乐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18)